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37|回复: 0

龙芯1c的pwm作为定时器中断经验

[复制链接]

48

主题

257

帖子

49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920
发表于 2016-8-24 17: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主要描述一下,在把龙芯1c300a的pwm用作定时器,并定时产生中断过程中遇到的几个问题。
1,pwm的CTRL寄存器中INT_SR
1c的用户手册中说:在INT_SR中写入1,可以清中断。
在linux驱动的probe函数中,向INT_SR中写入了1,结果linux启动到写入1哪里后卡死。
我的理解是,系统刚刚启动,没有中断,而我写1清中断了,所以卡死。
行嘛,这个还可以理解,请继续往下看。

2,pwm的CTRL寄存器中CNTR_RST
1c的用户手册中说:置1时,CNTR计数器清零;置0时,CNTR计数器正常工作。
同样在linux驱动初始化时,我把CNTR_RST置了1,,结果始终没有产生中断,定位发现——CNTR计数器一直为0,根本没有正常计数。
大哥,你没说,清零后计数器不正常工作(“不计数”)好不好,不带这样玩的。

3,pwm作为定时器产生中断后成功进入中断,中断处理程序中点亮led,然后返回,结果中断后卡死
没找到原因,刚开始以为需要手动清中断标志,向CTRL寄存器中的INT_SR写1,还是不能解决。
最后参考了linux源码中的“ls1x_pwm_audio.c”,发现中断处理程序中重新设置了一遍CTRL寄存器。就OK了。比如我重新写入0x82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GMT+8, 2024-4-26 00:00 , Processed in 0.24126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