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68|回复: 4

龙芯3D打印机开龙首发用户优惠价799元

[复制链接]

84

主题

465

帖子

44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40441
发表于 2015-2-13 00: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龙芯俱乐部发起的“开源龙芯主板”调试成功,正在准备首批量产,并专门推广基于“开源龙芯主板”的智能硬件项目,目前已经和合作伙伴开始“龙芯3D打印机”的项目。一款代号“龙印”的3D打印机已经在设计中了,采用全新的外壳设计和更快更稳的三角洲打印结构。同时,“开源龙芯主板”首批用户可获799元超低价优惠。
图1   3D打印机 可以实现各种物件设计的快速成型
据了解,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普通打印机可以打印电脑设计的平面物品,而所谓的3D打印机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打印材料有些不同,普通打印机的打印材料是墨水和纸张,而3D打印机内装有金属陶瓷、塑料、砂等不同的“打印材料”,是实实在在的原材料,打印机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可以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通俗地说,3D打印机是可以“打印”出真实的3D物体的一种设备,比如打印一个机器人、打印玩具车,打印各种模型,甚至是食物等等。之所以通俗地称其为“打印机”是参照了普通打印机的技术原理,因为分层加工的过程与喷墨打印十分相似,这项打印技术称为3D立体打印技术。
3D打印机技术在上世纪80年代已有雏形,其学名为“快速成型”。20世纪80年代中期,SLS被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卡尔Deckard博士开发出来并获得专利,项目由DARPA赞助的。
1995年,麻省理工创造了“三维打印”一词,当时的毕业生Jim Bredt和Tim Anderson修改了喷墨打印机方案,变为把约束溶剂挤压到粉末床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把墨水挤压在纸张上的方案。
2003年以来三维打印机的销售逐渐扩大,价格也开始下降。
RepRap3D打印机是一个在桌面类的运行时间最长的项目。RepRap项目的目的是产生一个自由和开放源码软件的3D打印机,其规格在GNU通用公共许可证下发布的,并可以打印自己的部分(打印件),以创造更多的机器。由于RepRap具有的开放源码软件的目的,许多相关的项目都用它的设计中获取灵感,创造一个生态系统的许多相关的或派生的3D打印机,其中大部分也是开源设计。
                    图2 知名开源3D打印机 RepRap
“开源龙芯主板”是一款以开源方式推广的龙芯嵌入式主板,在和“树莓派”一样尺寸的小电路板上集成了龙芯1C SOC ,网口、USB口、电源,SD卡插槽和RTC时钟等主要部件,可以运行嵌入式 Linux系统,实现各种应用,PCB电路板尺寸做到一张明信片大小。
    龙芯1C SOC芯片是基于LS232处理器核的高性价比单芯片系统,具备丰富的外设接口及片上模块,为开发者提供足够的计算能力和多应用的连接能力。可应用于指纹生物识别、物联传感等领域。龙芯1C包含浮点处理单元,可以有效增强系统浮点数据处理能力。1C的内存接口,支持多种类型的内存,允许灵活的系统设计。支持8-bit SLC NAND或MLC NAND FLASH,提供高容量的存储扩展接口。

图3龙芯1C芯片基本规格
图4 龙芯开源主板
开龙主板的主要面向对象是龙芯爱好者、学生、创客、嵌入式开发者,可以广泛运用在网络通讯、物联网、智能控制、嵌入式教学领域,尤其是当前热门的智能硬件开发。
目前“开源龙芯主板”项目已经和国内开源硬件3D打印团队-熔普三维进行合作,推广采用“开源龙芯主板”的龙芯3D打印机方案-“龙印”三角洲3D打印机。该方案基于“开源龙芯主板”,采用三并联臂打印结构,并且性价比高,普及型价格在千元左右,首批“开源龙芯主板用户”可获得799元超低价套件。
图5 “龙印”三角洲3D打印机设计效果图
图6“龙印”三角洲3D打印机全新外壳
7“龙印”三角洲3D打印机配置
这台被称作“龙印”的3D打印机,采用三并联臂打印结构。平常的的3D打印机的机械结构都是由物料板负责上下方向的运动,而前后和左右方向的运动由打印热头完成。而这台基于三并联臂的3D打印机的打印热头同时负责3个方向的运动。另外一个不同是它的进料马达被固定在架子上,不与热头同时运动,让热头的惯性大大减小,这对打印速度以及控制精度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该类结构因为是三角形的,也被称作“三角洲”打印机。
“龙印”三角洲3D打印机,基于“开源龙芯主板”的和三并联臂打印结构,为全新设计外壳,美观大方。而目前该类产品的主流价格都在3千元以上。龙芯3D打印机将推动该类产品的普及,普及价在千元左右,将在“开源龙芯主板”项目之后上市。
“龙印”三角洲3D打印机将在龙芯俱乐部网站首发,作为龙芯智能硬件实验室的主要支持项目之一,“开源龙芯主板”的首批用户可以获得以799元的超低价购买“龙印”三角洲3D打印机套件的资格,而“开源龙芯主板”也在龙芯俱乐部网站www.loongsonclub.com首发,首批用户预订价不到200元,届时“开源龙芯主板”的用户只需要不到千元的投入就可以体验到3D打印的乐趣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84

主题

465

帖子

44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40441
 楼主| 发表于 2015-2-17 13: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esebear 发表于 2015-2-16 14:10
龙芯的主板在这个项目中是控制的角色吗?能自动切片吗?

你好是负责打印机的运动控制,就是代替普通打印机的arduino主板。

19

主题

79

帖子

353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33
发表于 2015-2-16 14: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芯的主板在这个项目中是控制的角色吗?能自动切片吗?

0

主题

6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发表于 2015-5-2 12: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出货了吗?

0

主题

1

帖子

4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7
发表于 2017-5-31 11: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什么时候发布。没看到购买链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GMT+8, 2024-4-25 20:08 , Processed in 0.14128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