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新型龙芯开发者电脑亮相统信UOS推介会可快速更换系统盘

2020-6-11 21:32| 发布者: sn2015ol| 查看: 1564| 评论: 0|来自: 龙芯俱乐部

摘要:   近日,在统信UOS 行业代理商推介会上,一款新型龙芯开发者电脑首次亮相,不仅采用最新的国产龙芯3A4000处理器,还可支持4K显示屏,针对开发者提供了前置硬盘热拔插功能,可方便的更换系统盘,在龙芯平台上运 ...

  近日,在统信UOS 行业代理商推介会上,一款新型龙芯开发者电脑首次亮相,不仅采用最新的国产龙芯3A4000处理器,还可支持4K显示屏,针对开发者提供了前置硬盘热拔插功能,可方便快速的更换系统盘,在龙芯平台上运行多种国产Linux操作系统。


南京龙众创芯推出的新型龙芯开发者电脑可快速更换系统


  6月7日,统信UOS 行业代理商推介会首场在南京举行。本次大会备受关注,华东区众多IT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人士、信创产业爱好者以及记者媒体出席,到场嘉宾150余人。 统信软件董事长王继平为大会致辞,发表演讲《合作共赢 共同打造中国的操作系统》。他表示,在美国垄断信息技术,中美科技竞争加剧的形势下,我们需要自己的操作系统,以保障信息安全、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中国崛起。统信软件的理想是做中国的微软、世界的统信。

统信软件董事长王继平发表演讲



       统信软件品牌总监朱一帆分享了统信软件迅速成长的数据。她介绍,统信UOS所使用的桌面环境累计发布33个版本,持续更新185次,累计下载量8000+万次,全球镜像分布6洲33国105个站点,支持33种语言,是第一个被移植到国外的中国操作系统。


 

  统信软件品牌总监朱一帆发表演讲



      统信软件华东区总经理焦苏蒙以《启航2020 统信软件代理商授权》为主题,对统信软件的代理商政策与制度进行了解读。他表示,2020年将是信创产业推广的元年,未来行业规模不可限量,统信软件将携手伙伴共同培养代理商基于UOS的技术和市场能力,并进行授权。

统信软件华东区总经理焦苏蒙发表演讲


     现场摆放了4台安装了统信UOS系统的展示电脑,其中有一台显得与众不同。在原来安装光驱的位置上的是2个硬盘热拔插盒,可支持安装一个块固态硬盘和一块机械硬盘,其中放固态硬盘的面板旁的电源灯在闪动,这台电脑的系统盘就插在里面。旁边的27寸4k显示器上运行着最新的统信UOS20系统,墙纸设置为一只萌萌的小鸭子在荷塘边晒太阳的图片(这是一天前在拙政园里用手机拍摄的一亿像素照片),栩栩如生。

参会嘉宾体验统信操作系统和新型龙芯开发者电脑


      看到观看的嘉宾比较好奇这台电脑,开发商南京龙众创芯电子科技的创始人石南介绍说,在给龙芯俱乐部的会员和企业开发者提供龙芯开发者电脑的过程中,发现用户需要学习或开发不同的Linux操作系统,如统信UOS、Loongnix、中标麒麟等,同一个操作系统也有不同的版本。如果用普通的办公电脑来开发,要么要打开机箱装更多的系统盘或者设置多系统启动,但都不能完全满足开发者的需求。龙芯俱乐部曾经在2009年就组织过的龙芯@Linux周日活动,试图在学校里同时展示10种以上Linux发行版,结果发现学校的机器一般不允许改动操作系统,所以演示起来很困难。

2009年龙芯俱乐部组织的龙芯@Linux周日活动


  现在用新型龙芯开发者电脑就很方便,需要演示什么操作系统就只需把安装好的系统盘插进电脑前面板上的硬盘热拔插盒里就可以了,换另一个系统盘也很快,几十秒的事情,而且第2个机械盘热拔插盒可以用来安装数据盘并自由更换。


       龙众创芯的新型龙芯开发者电脑满足了企业龙芯软件开发和个人Linux学习的需求,同时还随机赠送首个已经适配龙芯电脑的指纹加密U盘,可保护用户研发数据,遇到U盘遗失或被盗也不会导致加密数据被他人获取。

新型龙芯开发者电脑赠送指纹加密数据U盘

   

       据悉,本次展示的新型龙芯开发者电脑将会使用在龙芯俱乐部和欧侃在线等社区组织的龙芯开发者活动中,集成统信UOS、Loongnix等国产操作系统,为龙芯和Linux的普及做出贡献,也会支持更多国产软件开发者在龙芯电脑上进行应用软件的移植和开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GMT+8, 2024-4-19 20:09 , Processed in 0.05812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