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龙芯机器人控制器亮相2018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峰会

2018-1-25 11:35| 发布者: sn2015ol| 查看: 714| 评论: 0|来自: 龙芯俱乐部

摘要: 近日,“2018 CBEC AI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峰会”在上海圆满举行,本次大会聚焦智能医疗、教育、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投融资、AI产业发展趋势探讨等热点话题,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相关领域 ...

    近日,“2018 CBEC AI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峰会”在上海圆满举行,本次大会聚焦智能医疗、教育、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投融资、AI产业发展趋势探讨等热点话题,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院士、专家学者、首席科学家以及大中型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会,分享最权威的产业观点和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展开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思索与探讨。

    在1月19日上午的会议上,南斗星仿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峻做了“中国高仿人形机器人之路”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王峻现场展示了龙芯生态链成员南京龙众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龙芯机器人控制器,并演示了龙芯机器人控制器驱动的开源表情机器人。王峻表示将会与龙众创芯合作推动基于国产龙芯控制器的仿人机器人发展。

南斗星仿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CEO王峻在会上展示龙芯机器人控制器

    龙芯机器人控制器是龙芯俱乐部及南京龙众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业界首次推出的基于龙芯的机器人控制器产品,成功通过众筹网站进行了发售。龙芯机器人控制器采用龙芯1C300SOC,最大支持扩展32路舵机控制,与同等价位的单片机类机器人控制器相比主频提高3倍以上,存储容量也大大提高,可运行Linux/RT-Thread等操作系统,面向龙芯小型机器人原型的研究开发。可运用在教育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家庭机器人、高级玩具机器人等领域。

龙芯机器人控制器

    龙芯机器人控制器诞生以来,与南京工业大学龙芯机器人创新基地合作进行各种机器人的移植整合,已经采用龙芯进行机器臂、表情机器人上对Arduino等基于进口芯片的控制器的替代。

2017年10月在中国计算机大会上演示龙芯机械手

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峰会上演示龙芯控制表情机器人

    龙芯机器人控制器运行嵌入式linux系统,也可运行RT-Thread等实时操作系统,可在RT-Thread上使用python进行编程,可以作为机器人的下位机控制器与龙芯2K、龙芯3A等上位机配合构成全龙芯国产机器人平台,用于机器人、人工智能的教学和产品原型开发。

龙芯机器人控制器替代进口芯片控制表情机器人

   据介绍,高仿人型机器人目前国内外已经有的比较知名的仿人机器人有日本石黑浩Geminoid F机器人、索菲亚机器人、中国科技大学的“佳佳”机器人等。

南斗星仿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CEO王峻介绍仿人型机器人产业情况

日本石黑浩Geminoid F仿人机器人

索菲亚仿人机器人在联合国

中国科技大学的“佳佳”仿人机器人

   安徽南斗星仿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安徽芜湖繁昌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像人的机器人,是中国机器人联盟,中国服务机器人应用及推广联盟成员,江苏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集群发起方。2018年1月20日龙芯机器人控制器应邀在南斗星仿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展示,接受繁昌政府领导和人形机器人团队的参观,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南斗星仿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像人的机器人

    当前,无论人形机器人还是高仿人机器人产业都还方兴未艾,处于技术和市场的探索阶段,虽然远远不如工业机器人的成熟和规模大,但却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已经有不少有远见的国际投资者试图抢占这个市场,龙芯机器人控制器在仿人机器人市场里将大有作为。

软银Pepper人形机器人在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与龙芯展位相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GMT+8, 2024-4-25 03:07 , Processed in 0.07019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