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OSCon'19 开源硬件论坛:源生态 造起来!

2019-10-17 18:49| 发布者: sn2015ol| 查看: 327| 评论: 0

摘要: 点击上方“开源社”关注我们| 作者:梁尧|编辑:Corrie发轫2018年,基于促进软硬融合、共享大开源生态的初心,在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COSCon 首场开源硬件论坛在深圳举办,推动系出同源的开源软件、开源硬件、知识 ...

点击上方“开源社”关注我们



| 作者:梁尧 
| 编辑:Corrie

发轫


2018年,基于促进软硬融合、共享大开源生态的初心,在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COSCon 首场开源硬件论坛在深圳举办,推动系出同源的开源软件、开源硬件、知识共享三大开放社区同台交流互动,溯源再汇!论坛上,十多位讲师嘉宾围绕开源硬件进行了分享探讨,内容涉及创客生态、教育创新、产业智造、社区运营、国际推广等诸多方面,并举行了“虚谷计划”发布会。此外,标注有全球开源硬件历史事件(1997-2018)的“开源硬件时间线”展板也在晚宴期间首次亮相。


共生


历经了去年的破土而出,今年的 COSCon'19 开源硬件论坛将于上海在大家的智慧与热情中迎来新的生长!此次开源硬件论坛,希望进一步推动开源硬件多元生态的发展,将涉及开源硬件在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各种应用与互动。比如,除大陆地区的讲师外,还会有来自台湾与日本的讲师带来的跨境分享;除开源硬件与树莓派、STEAM 教育的议题外,还会涉及开源硬件与开源芯片、开源主板、开源路由器、开源无人机、开源自动贩卖机等领域方向。

 

开放与多元,正是促进开源生态繁荣发展的两个相辅相成的特质,也期待大家在这样的场域中迸发更多的活力——共筑源生态,携手造起来!




COSCon'19 开源硬件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2日13:30-18:0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普陀区中山北路校区)


往届嘉宾寄语


“中国式的开放硬件在过去20年改变了全球的数字化局面,希望开源年会的努力进一步把开放硬件推向开源硬件,进一步的与开源软件结合,打造新的数字化生态!”

——李大维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任,国际开源硬件协会 OSHWA 董事


“传播开源理念,促进知识共享!”

 ——辛省志 知识共享(CC)中国大陆项目执行主任


“开源是人类在寻求自我解放而非层级奴役的武器,而教育是我们从已知的世界畅想未来的世界的一个接口,现实的商业模式则是一种途径,它们加在一起叫做开源运动。”

——吴俊杰 中国创客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创客教育普惠课程创始人

 

“无开源,不创客。感谢中国开源年会,引领我们一起用开源精神改变世界,改变教育。”

——谢作如 “虚谷计划”项目联合发起人,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开源年会是沟通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愿中国的开源拥抱世界、引领全球,愿中国开源年会越来越好!”

——李琦 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专家委员,人教版《开源硬件项目设计》教材编委

 

“‘虚谷号’为中国的开源硬件增砖添瓦!”

——刘军 深圳希科普股份有限公司CEO

 

“传播开源文化,践行开源精神,共建开源社区,共享开源成果。预祝2019中国开源年会圆满成功!”

——梁森山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创客教育丛书》总主编

 

“开源硬件,赋能教育,连接世界,掌控未来。”

——余翀 深圳盛思科教文化有限公司 CEO,中国电子学会创客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开源运动在新技术的推广和普及过程中厥功至伟。人工智能时代不仅需要开源的算法和计算平台,更需要推动开源硬件的发展。”

——徐明 深圳大学副教授,深圳大学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物联网的发展和壮大越来越依赖于开源的力量。在这行业即将爆发的前夜,预祝COSCon’19开源硬件论坛能继往开来,为社区和开发者指明方向。”

——杜力亚 微软开发工具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


COSCon'19开源硬件论坛

讲师嘉宾




开源硬件的发展趋势


叶琛 
DFRobot 创始人及CEO,上海蘑菇云创客空间创始人



讲师简介:

叶琛,DFRobot 创始人及 CEO,上海蘑菇云创客空间创始人。英国诺丁汉大学工程学博士及机器人研究所研究员。全球首个开源移动机器人项目发起人。DFRobot(上海智位机器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开源硬件公司之一,旗下 DF 创客社区是国内最大的线上创客社区之一。


内容摘要:

开源硬件从2005年 Arduino 的诞生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在各行各业也开始逐渐进入应用期,未来5年的开源硬件的走向会是如何,将在哪些领域中得到应用。


目标听众:

硬件工程师、软件开发人员,Arduino用户、树莓派开发人员、Lattepanda开发人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GMT+8, 2024-3-19 16:54 , Processed in 0.06862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