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OSCon 2019 动手训练营

2019-10-29 08:22| 发布者: sn2015ol| 查看: 356| 评论: 0

摘要: COSCon 2019 动手训练营| 作者:水歌| 编辑:舒敏Workshop 这种活动形式,国内的小伙伴们可能了解不多。它直译过来通常叫工作坊,意译又称作动手训练营,是一种重在现场实操的技术活动。它与我们学生时代的“上机实 ...


COSCon 2019 动手训练营


| 作者:水歌

| 编辑:舒敏




Workshop 这种活动形式,国内的小伙伴们可能了解不多。它直译过来通常叫工作坊,意译又称作动手训练营,是一种重在现场实操的技术活动。它与我们学生时代的“上机实验课”很像,但需要参与者带着自己的电脑,通过现场提供的多元化技术平台(如开源社自研的开放黑客松平台),亲身体验各类新技术,快速上手!


动手训练营:


张秋怡

Node.js Code 工作坊

 白宦成

如何基于开源方案快速建立起一个线下 Hackthon 的支持平台

 于航

freeCodeCamp 前端动手训练营

Jeong HyunGil

Pinpoint 插件工作坊:如何将系统追溯到代码级别

Hu Xun

Intelligence In Ads (IIA) introduction and beyond

谭中意

教你如何使用 bRPC 快速搭建一个高性能的 RPC 服务


1


| Node.js Code 工作坊

技术类别

内容难度

演讲语言 

云计算

入门

汉语


本次工作坊将教大家如何给 Node.js 社区提交代码,贡献 Node.js 仓库。并尽量能给每个人分配实战小练习,让大家都能体验一次给 Node.js 提交代码。

张秋怡

https://github.com/joyeecheung



张秋怡简介:


目前工作于 Igalia 的编译器团队,也是 Node.js Technical Steering Committee 的成员以及 V8 committer。‍



2



如何基于开源方案快速建立起一个线下 Hackthon 的支持平台

技术类别

内容难度

演讲语言 

云计算

入门

汉语


在本场工作坊中,白宦成将分享如何基于开源方案,快速建立起一个 Hackthon 的线下活动平台,帮助与会者建立起自己的 Hackthon 活动平台,并分享一些 Hackthon 举办的重点和要点工作。

白宦成

https://github.com/bestony

腾讯云 - 工程师

Linux 中国 - 技术合伙人、布道师



3


freeCodeCamp 前端动手训练营

技术类别

内容难度

演讲语言 

Web 前端

入门

汉语


freeCodeCamp.org 是一个注册在美国的非营利组织,创立于 2014 年,以“帮助人们免费学习编程”为使命,创建了大量免费的编程教程。我们的线下开发者社区遍布全球 160 多个国家、2000 多个城市。在这里,你可以和社区的小伙伴一起开启全新的编程学习之路。我们正在帮助全球数百万人学习编程,其中有数千人由此找到了他们的第一份软件开发者工作,改善了他们的事业和生活。

通过本次训练营我们将使用 FCC 官方的免费前端挑战课程来让大家对前端基本技术及网页的基本组成结构有一个主观的、第一视角的印象。

于航

https://github.com/Becavalier

PayPal - Web 前端工程师

freeCodeCamp 上海社区 - 负责人



于航简介:


* 曾在阿里巴巴本地生活、Tapatalk 等国内外企业工作,现在 PayPal 上海负责 Global GRT 平台相关的技术研发工作;


* FCC (freeCodeCamp China) 上海技术社区负责人;


*多次 QCon、GMTC 大会讲师;


* WebAssembly 技术布道者,2017 年注册成为 W3C 官方 CG 成员,定期参与 CG 组织的各种在线视频研讨会议,在跟进 Wasm 最新发展情况的同时也为 Wasm 的标准化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2018 年深度参与到 Emscripten 编译器工具链项目的研发工作中,同年出版名为《深入浅出 WebAssembly》的国内第一本 Wasm 技术书籍,为推动国内 Wasm 技术的发展和落地实践做出了微小的贡献。


研究领域主要为前端基础技术架构、 Serverless、WebAssembly、LLVM 及编译器等相关方向。‍


4


| Pinpoint 插件工作坊:如何将系统追溯到代码级别

技术类别

内容难度

演讲语言 

微服务

进阶

英语


Pinpoint 目前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开源 APM 之一,它能够以代码级可见性进行分布式跟踪。

  • 这次交互式工作坊首先介绍了分布式跟踪的一般工作原理,以及 Pinpoint 在内部如何在多个节点上一直跟踪到代码级别的应用程序。

  • 我们将从头开始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插件,讨论各种问题,如决定跟踪点和类加载时间/运行的考虑,让每个人都将获得作出精确定位插件的第一手经验。

  • 有了这些知识,您就可以为任何库构建插件,以便您可以跟踪自己的系统,或者简单地发出拉取请求并加入开源社区。

受众收获:
所有对 Java 代理的工作方式感到好奇的人,以及对应用程序性能监视(APM)工具感兴趣的人,都将发现工作坊很有趣。该工作坊涵盖了广泛的主题-从字节码检测到分布式跟踪,并且观众将能够获得第一手经验,以了解不同的主题如何组合在一起来运行 APM 工具。

Jeong HyunGil

https://github.com/Xylus

Naver Corporation - Software Developer

Pinpoint - Committer


Jeong HyunGil 简介:


自2015年以来,Jeong HyunGil 一直以来都是 Pinpoint 的 Committer,而作为 Naver 的一名软件工程师,他一直努力试图使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的生活更加轻松。


基于开源 Pinpoint 方面经验,他曾在多个国家和国际开源会议上担任演讲人。


5


Intelligence In Ads (IIA) introduction and beyond

技术类别

内容难度

演讲语言 

大数据、广告系统

入门

汉语


广告中的智能(IIA)是用于基于广告的获利的关键Web基础架构。它是一个云平台,可通过分析用户和其他数据为普通广告系统添加智能。它是现代竞争性广告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

Hu Xun

Futurewei Technologies - Engineering Lead



Hu Xun简介:


华为子公司 Futurewei Technologies 的高级工程主管。


80年代末,Hu Xun 在中国的大学获得了理学学士学位, 之后在中国的大学以及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联合硕士学位。所有学历专业均为计算机科学。

1999至2009年,就职于Yahoo!。从高级工程师到首席架构师,同时担任产品经理等不同角色。同时他也是Yahoo!的最初开发人员,广告团队成员之一。

2009至2012年,担任华为设备美国公司 Device Cloud BU 的工程总监,带领一个工程团队开发了华为下一代广告系统(HiAd)。

2012至2016年,担任 eBay 广告部门高级工程师经理,开发 eBay数据管理平台(DMP)。

从2009年至今,他担任 Futurewei Technologies 消费者云服务的高级工程师主管,领导一个工程团队开发华为 IMS / IIA 。

他拥有与展示广告系统相关的多项美国专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龙芯俱乐部开源技术社区

GMT+8, 2024-3-19 13:33 , Processed in 0.05485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